Aug

Little Flowers (刘子光,时樾)

纯属虚构

二十三

等贝小帅和李建国他们迅速赶到刘子光身边的时候,没有谁上前。

 

浓黑的烟雾下,刘子光单膝跪地紧抱着一个人,他转头看了李建国他们一眼,点头微微示意,用眼神暗示他们不要过来。

 

贝小帅皱着眉头打了个冷颤,仿佛这两个人之间有着什么不得了的结界。浓烧火燎中,那两个人却是冷的,他看见他们刘老大将一个漂亮的年轻人锁在胸前,整个人绷着一遍又一遍的念叨着什么。那年轻人微尖的下巴自火光中抬起,露出一丝麻木的笑意,额间碎发软弱无力的垂下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英雄救美?”贝小帅大大咧咧的说,被李建国捅了一记肘击。

 

“那这是什么?”

 

“英雄救美。”李建国闷闷的重复这一句话。

 

“建国哥,你不准我说,自己在这讲。”李建国被贝小帅刷了眼刀。

 

等到东方恪也赶过来汇合的时候,刘子光扛着时樾塞进李建国他们的厢车里,远处相对方向,高速公路上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声大作,几个小时以后,整个英城就会在夜间新闻里看到这一则紧急时情。

 

“我突然想到曾经看过的麦克白的故事,“里面有一句台词是这样的,我曾经哺乳过婴孩,知道一个母亲是怎样怜爱那吮吸她乳汁的子女,可是我会在它看着我的脸微笑的时候,从它的柔软的嫩嘴里摘下我的乳头,把它的脑袋砸碎……”车内,东方恪在贝小帅身边喃喃自语道。

 

东方恪还没说完,差点被贝小帅掐。

 

“说人话。”贝小帅觉得这说法令人汗毛倒竖。

 

“没,没什么,其实。”东方恪看了看刘子光怀里那张昏迷的侧脸,突然不说话了。

 

“其他人怎么样了?”刘子光问李建国。

 

“所有被时樾安排转移的人,我们都已经顺利接收,除了有个别人员受伤,全部都救下来了。”李建国回答。

 

刘子光点点头。“那两个孩子呢?”

 

“很安全,已经跟着学校老师回去了。”

 

“有没有安排保密?”

 

“安排好了。”李建国说。

 

“小树呢?”时樾逐渐清醒过来,他从刘子光那里挣扎开,离他生分的很。

 

“小树已经跟着同学和老师回去了。”刘子光答道。

 

时樾点点头。睁开眼睛看见的都是陌生人,这让他微微皱眉。

 

刘子光飞起一脚踹向贝小帅,“去去去,去前面坐去。”

 

贝小帅瞪大了眼睛,“刘哥,我们三个人,前面太挤了。”

 

刘子光眯起眼睛看贝小帅,对方气势明显弱了下去,磨磨蹭蹭下车挪到前面。

 

“辛苦你了。”刘子光拍拍李建国的肩。

 

李建国也下车,下车之前用眼神眯了眯刘子光。

 

刘子光点点头,表示自己有分寸。

 

沉闷的车厢内,空气变得局促,“在厕所,松下给你的那张纸是什么?”刘子光开口。

 

时樾缓慢地反应过来,“是乔治的遗书。”他回答道。

 

“时樾,之前的事情。”刘子光口气变得有些犹豫,他无法直面那个冲进火海的时樾。

 

“别说了。”时樾冷淡的打断刘子光。

 

“你,怀念那所房子?”刘子光吞吞吐吐的问。

 

时樾摇头。

 

刘子光不想窥探他对于前男友的强烈情感。

 

时樾也不想分享自己对于这件事到底有什么感想。

 

窗外黑乎乎的树叶,仿佛怪物一般跟着这辆厢式货车,重重叠叠的黑影压在天边,将月亮掩盖。

 

时樾无法去解释这是一种什么样不可言说的感觉,如果,在这个世界上,还存在什么虚伪的感情,还存在什么自己曾经配得上别人喜爱的幻想。他只是过度的缺乏爱与尊重,就像缺水的沙漠流浪者,饥不择食的选择了一滩泥水作为自己解渴的假象。

 

现在,这摊泥水,还被人强行抽干。

 

乔治.伯格,这个他并不喜欢的人类,会牵着自己的手种花,亲手打造他们的城堡,还会放个风筝讨好自己,而那些花圃和草地,现在已经变成了焦炭,不复存在。地狱的火焰会吞噬一切,周而复始,不得翻身。

 

他只是觉得对不起乔治,觉得自己没用。他在想,自己到底是个怎样的废物,到底是个怎样的扫把星。

 

“乔治的遗书,我能看一眼么?”刘子光得寸进尺道。

 

时樾平静的抬眼,很认真的看了看刘子光,给出了一张手写的纸片,“法文,你看得懂么?”

 

“为什么用法文?”

 

“因为……”因为法文里面,每一个字词几乎都是不重复的,它是联合国第一书写语言,就像这样,就像这个词……乔治的声音在时樾耳边响起。

 

时樾说不下去,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 

出乎时樾意料,刘子光接过那张纸片看了起来,等时樾后悔想夺回来的时候,已经来不及了。

 

“给我的爱人。

 

给我的,我爱你,你却并不爱我的,小小的傻瓜。

 

我知道,我已经时日无多。

 

人,一般,也许只有到这个时候,才会疯狂的迷恋这个世界。

 

而我,却更加疯狂的迷恋你。

 

迷恋你的唇,你的笑容,你的酒窝,你的耳垂,你的发丝。

 

我知道,我们的相遇并不是偶然。我也知道,你并不爱我,可这并不能阻止我爱你。

 

我一直觉得我的人生是失败的,可是这失败中能够拥有你,仿佛那些挫折和绝望都不值一提。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让我变成这样,现在我满脑子都只有一件事,那就是,我爱你,以及,对不起。

 

如果,我是说如果,我不是乔治,你还会来到我的身边么?我的宝贝。希望能够再次拥抱你(可是我的胳膊已经快抬不起来了)。我的宝贝,你蒙受了那么多苦,有时候,你夜里睡着的时候,眼泪会流下来,会化成星星么?

 

你说你喜欢这里的太阳,还有每一个可能看到海平线的早晨。门边的黄色郁金香,是我新栽的,还有那么多小小的绿树,还有我们的小树,希望这座房子和花园能够代替我陪伴你们,还有那些新摘的玫瑰花,你会代替我照顾好它们,是不是?(当然照顾不好也没关系,我的宝贝并不喜欢园艺,笑。)

 

也许从明天开始,你终于可以养大狗狗了。(请原谅我一直以来的过敏症)

 

愿你的早晨都有一缕阳光。

 

愿你的夜晚都有晚安之吻。

 

愿你每一个好梦都甜到不想醒来。

 

忘了我。忘了伤心。

 

好起来。

 

没有什么情感是值得寄托终生的,一如渺小的我。

 

忘了我。

 

我的挚爱。

 

我爱你。

 

永远爱你。

 

最后一刻,满脑子依然只有你,想你。

 

爱你。

 

最爱你的乔治熊。”

 

刘子光拎着纸片站也不是,坐也不是,只能在原地叹了口气。他同时樾一样,看向远处的火光,无言以对。

 

“时樾,”刘子光的嗓音是干涩的,“时樾,对不起。”

 

时樾惊讶的抬头,他笑了笑,“你没必要跟我说对不起,而我要谢谢你救我一命。”

 

“房子烧了,我现在反而觉得很轻松,”他假装愉快的问刘子光,“赶快完成下面的任务,后面需要怎么部署。”说完,时樾空荡荡的甩了甩手,似乎身无一物肆意伸展,看上去却像一个黑夜中无家可归孤独的流浪者。

 

愿你的早晨都有一缕阳光。

 

愿你的夜晚都有晚安之吻。

 

愿你每一个好梦都甜到不想醒来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3 )

© Au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