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

Little Flowers (刘子光,时樾)

纯属虚构

二十五

“匕首还给我,”时樾不理他说的话,自顾自的拿走刘子光手中匕首,起床穿衣。他看见床尾的新T恤和夹克,也没客气,大大方方的套在身上。

 

看见时樾拎着洗漱杯从卫生间走出来,刘子光把李建国他们也一起叫了进来。

 

“这是李建国。”映入时樾眼帘的是一个高大冷感的汉子,“这是贝小帅,”旁边的是一个穿着皮衣破洞裤子的小混混,“这个是东方恪,”这看起来,是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。

 

“这是褚向东……”

 

“老板……”时樾打断了他。

 

“这都是我的弟兄们,以后你有什么事直接招呼。”刘子光拍了拍李建国的肩介绍道。

 

时樾不解的盯着刘子光。

 

“我们刘哥,这是把家底都给你搬来了。”穿着皮衣的混混贝小帅满不在乎的说,被刘子光用眼刀扫了。

 

时樾没理解,点了点头,跟每个人逐一握了握手:“那下面布置任务吧。”

 

“没有任务。”刘子光用伸懒腰盖住了床前的光,“陪我逛街。”

 

“赵辉已经跟我说了,带回情报的钥匙在你那边,而情报会在三天后的拍卖会上公开展出,这是我们动手的最好时机,所以这三天我们必须养精蓄锐,并做好以参拍者身份参会的准备。”

 

时樾点头,眼神有些躲闪,除了他,没有人知道带回情报的钥匙是什么,而刘子光也居然没有刨根问底。

 

“不过,两个大男人逛得哪门子街?真丢人。”时樾摆出一贯的笑脸和毒舌模样。

 

刘子光撸了撸袖子:“比赛泡妞?”

 

时樾瞥了瞥刘子光土里土气的模样:“你行么?”

 

“来啊。”

 

“比就比。”

 

两个穿戴整齐却满身是伤的男子相约下楼,等刘子光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座驾时,时樾有些傻眼,以无比挑剔的目光绕着这辆欧洲二八大杠转了整整三个圈,从龙头到五金,从车铃到轮胎,再配合刘子光的富商身份,最后托着腮肤浅的得出一个结果。

 

“啧啧,看来这一届金主不行啊。”

 

“来啊,”刘子光抛给时樾一个限量版豪华摩托车头盔,拍了拍自己自行车后座的破布发出隆重邀请。

 

一辆二八大杠自行车藏不住两个大高个的长腿,连路边面包房的漂亮金发小姐姐都忍不住低头捂嘴笑。

 

吹着风,阳光刺得眼睛睁不开。这确实是一个适合捧着茶杯,躺在沙发上睡觉的好日子,时樾闻着花香,看着脚下的石阶被脚踏车叩出一阵阵有节奏的声响,“老板,你这么土,有妹子喜欢你么?”

 

“当然有啊。”刘子光拉长了声音。

 

“比如呢?”

 

“比如我们市立医院的小护士啊,我们公司的霸道总裁女老板啊,还有派出所刚上任的小女警,还有我们电视台的美女记者,还有金发碧眼的黑道公主……”

 

时樾这次是真情实感被逗乐了,笑得咧着嘴合都合不上。“老板,你是不是经常看什么宅男升级流小说啊。”

 

“胡说,我讲得都是真的。”

 

“哦,哦,是真的,是真的。”时樾笑着附和。

 

“我不骗你。”

 

“是真的,肯定千真万确,比真金白银还要真。”

 

刘子光被时樾的笑逗笑了:“那你笑什么?”

 

“没什么,哈哈,我就是忍不住想笑。”

 

“笑你玉树临风,风姿卓越,魅力无边啊。”时樾还在傻乐。

 

刘子光不理会他。

 

这次换时樾主动搭话,“我以后要养三只大狗,你猜我给它们取什么名字。”

 

“来福,旺财还有狗蛋?”

 

“不不不,叫大金,大银,还有大铜。”

 

“你怎么这么像个财迷?”

 

“我怕我五行缺金啊。”

 

“我有啊。”刘子光突然刹车,回头看他,又被时樾用脚踹回。

 

“前面喝一杯?”看刘子光停车,时樾跳了下来。

 

刘子光点头。

 

这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清吧,白天木质门严严实实的关着,只挂了一个open的小牌子。

 

“你开过酒吧?”刘子光问。

 

时樾点头:“不是开过,是正在进行时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开酒吧?”

 

“来钱快啊。很多年前,我因为泄露保密材料被军校开除,我爸又欠了一大笔高利贷,之后,我就一直很缺钱。”时樾找了个舒服的凳子座下,他没看到刘子光的眼神暗了暗。

 

“开酒吧来钱快,我也想赚点钱留给我妈养老,万一哪天我这个不孝子不在了,有钱陪着她老人家,总比没有的好。”时樾接过威士忌一饮而下。

 

“你在军校……”刘子光想问。

 

酒吧电视上突然播出滚动新闻,火光冲天黑烟弥漫的海边建筑是那么的不真实。刘子光心里抽动了一下,反倒是时樾拎着酒杯微醉的模样,嘴角还挂着笑,仿佛什么都不记得了的样子。

 

“时樾……”

 

“老板,”时樾打断了他,“我不仅开酒吧,我还会调酒,还会陪人喝酒,要不要试试。”

 

刘子光没来得及说什么,时樾从吧台拿走一个调酒的工具,“四分Bacardi的自由,加一分Aberfeldy,Aberfeldy的执着,再加一分St. Germain的个性,桀骜不驯的味道。”说完,他伸出手指在冰块和就之间搅了搅,放在嘴边尝了一口,先是挑眉,然后露出满意的微笑。

 

“这就是ABS。”

 

接着时樾在酒杯边放了一片柠檬,随手从调酒师那里接过点火器,微微灼烧柠檬的边缘,显出深橘颜色。

 

刘子光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 

“喝么?”时樾将酒杯递了过去。

 

刘子光尝了尝微微皱眉,奇怪的味道。他看着时樾的视线终于从电视机那头转移,大致介绍了一下这次行动的全部情况。

 

“所以后来没有人员伤亡?”时樾很认真的问。

 

“没有重大人员伤亡。”刘子光回答。

 

电视机里播报,至今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宣布对这起恐怖行动负责。

 

时樾低头看刘子光,“老板,你这调的什么酒?”

 

刘子光简单的倒了一杯伏特加,想起时樾军校那件事,也不敢提时俊青这个名字,半眯着眼睛笑了笑说:“叫Back。”

 

“真土气。”时樾撇嘴。

 

刘子光并不恼,突然想到赵辉说过的一件事,“时樾,我有个问题不知道当问不当问。”

 

“问。”时樾挑眉,放下杯子。

 

刘子光想了想,将这个问题说了出口:“你是直的么?”

 

时樾愣了一下,随后他用手捏着刘子光的脖子,对着他的嘴唇印了下去。

 

ABS的味道瞬间从时樾的唇瓣渗到刘子光的鼻尖下,是一种混合着机械味道的痛苦的嗅觉。刘子光脑海中闪现自己从海滩飘上来,人鬼不似的那个感觉。

 

这个突如其来的动作令刘子光错愕,但他又瞬间反应过来,这个吻,没有情感,没有心思,甚至连温度也没有。

 

刘子光尴尬的笑了笑,将手中的伏特加仰头喝完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7 )

© Aug | Powered by LOFTER